close

 

本篇是廢話跟個人繪圖跟Clip Studio小劇場跟歌單全部放在一起的亂七八糟的廢文

 

191112.jpg

191123-1.jpg

191123-2.jpg

191123-3.jpg

 

*每一綑廢柴都曾經是一棵活生生的樹木

 

*勸君莫惜金縷衣,
 勸君惜取排便時。
 有便堪大快去大,
 莫待肚疼大不出。

 

200201-1.jpg

200201-2.jpg

200201-3.jpg

200201-4.jpg

廁所哲學

200201-5.jpg

200201-6.jpg

 因為你的板凳演員想接通告。

 

 

*想駕馭一個男人的心,就要先駕馭他的腰。

 

*所謂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總是很想死但又不知該如何去死的人,

 從現在開始多多行善積德,當個好人,

 應該很快就會驟逝了。

 

*螢幕只有薄薄的幾公分卻隔開了兩個世界

 

*GalGame這回事

200210.jpg

 我很喜歡玩戀模養成遊戲,但不喜歡玩到結局判定是這種邏輯的戀模養成遊戲……

 

*說到戀愛遊戲,模擬向人告白/被告白的遊戲有很多,

 但好像沒看過模擬拒絕別人的告白/談判分手的遊戲

 明明也很有模擬練習的價值(跟樂趣?)啊怎麼沒人做過呢

 (→倒是玩過唆使分手的遊戲

 

*肺炎疫情爆發後的我:

 為了降低遭感染機率而減少工作量。

 

*我的志願:

 當個家裡蹲以推翻魔羯座都是工作狂的偏見。

 

*歡迎收看~洗衣婆婆傳奇~

 前情提要:

1015 (47).jpg

 隔壁的黃阿姨搬來沒多久便化身為吵鬧的浴廁警備員兼都市傳說,

 如今住越久越是變本加厲,

 除了(穿著聲音響亮的拖鞋)在寢室和浴室之間瘋狂徘徊以外,

 又總是邊走邊習慣性的乾咳(大約走三步咳一下),

 脾氣大的時候會粗手粗腳地摔東西甩門,

 現在還開始會在別人房門外喃喃自語。

 ( ↑ 洗衣婆婆疑似弄壞洗衣機並埋怨洗衣機.mp3)

 

 連平時沉默寡言、鮮少與人交流的房東兒子都曾經數度因為他甩門實在太吵而出聲罵他,

 洗衣婆婆則是冤枉地更大聲回嘴表示:

 那不是他弄的!!!

 他是聽到有其他人關門很大聲才出來看到底是誰!!!!

 我猜是之前以神秘力量搬動臉盆的那名神秘人士 

 後來又罵了好幾次才收斂一點然後沒多久又發作。

 真是人比鬼更marvel。

 

*嘗試記錄了幾天的睡眠時數

200121.jpg

 從前我沒有固定的工作,我沒有固定的作息;

 現在我有了固定的工作,我還是沒有固定的作息。

 你他媽我為什麼還沒暴斃 

 

 

*最近在玩Pokemon日月版

木木梟.gif

 木木梟好~可~~愛~~~

 等一周目通關之後再來寫感想

 

 

 

以下近期沉迷歌單


時事:

 

願榮光歸香港

虛作無聲

雙城記

全都超好聽不解釋。

 


英文:

 

Two Steps From Hell-Star Sky

這間公司似乎專門做電影預告片的配樂,

大場面大製作,相當精采,一聽就知道預算很高 

 

The 1975-Love Me

編曲有點奇異,MV有點頹廢有點淫蕩有點歡樂,

雖然怪怪的但反正整首歌都很熱鬧很可愛。

 

The 1975-I Always Wanna Die (Sometimes)

上面那首播完接著聽這個,就像派對結束突然變得一片靜默,

你發現你把自己搞得一蹋糊塗,派對會場就像你的人生寫照,而且沒有人愛你。

 


日文:

 

Janne Da Arc-月光花

最近把怪醫黑傑克TV版完整看了一遍,這個OP不管聽幾遍都是神曲

順便告白魯蛋叔叔的中配版本

 

平沢進-金星

謎之中毒性

好喜歡間奏的吉他

 


臺語:

 

李千那-曖昧林檎

很少聽到年輕一輩的流行歌手會出臺語專輯,值得推薦

 

血肉果汁機+藝級玩家-跳舞

打鬼PAGUI的插曲,我還沒玩過遊戲本體但我確定這款的音樂都超棒的

 


中文:

 

方泂鑌-一千個晚安

輕快又綿延不絕,很有穿梭山川風景之間的意象

聽了會讓人很想旅行的一首歌 ←這個敘述是要用幾次 

 

草東沒有派對-山海

偶爾聽聽這種嘶吼還滿紓壓的(?)

歌詞跟MV都很有想像空間,看大家在底下留言作各種不同解讀很有意思

 

薛之謙-陪你去流浪

詞曲唱腔都像是一個歷經滄桑的人在絕望中等待救贖,但其實自己也知道無路可逃的心態

其實對他的其他歌都沒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唯獨被這首打到,循環播放了很多遍

 

晃兒-畫女

發現自己存的晃兒的歌多到可以在工作中連播六小時不重複。晃兒我男神。

 

晃兒+Braska-天地合

謎之磅礡

歌本身很好聽但這個編曲好像有些尖銳的頻率讓我頭暈,

用手機或劣質音響播放就沒這個問題,原因不明(?)

 

晃兒+朱強-釉里紅

一段段推高的旋律就像釉料層層堆疊最後燃燒一樣,高音部份的合唱超美。

 

何瑞康-刑者

「你在你的地獄/看著他的天堂/怎麼知道他的地獄又是什麼模樣」

看到別人推薦他的新專輯《山那》發現風格很特別,才連結到他的舊作

聲音沉穩溫和,唱功渾厚,作詞有深度,用字技巧也十分高明,

完全正中我的喜好,聽完立刻把專輯買下來。

順帶一提我聽完去搜尋歌手資訊才發現他的本業是搞笑藝人???

 


波蘭文:

 

Hej Sokoły(嘿,獵鷹!)

烏克蘭/波蘭民謠,軍人離鄉前向妻子的告別。

從巴哈推播的歌詞翻譯看到的,同作者的小屋還有其他各種冷門語言(喂)的歌曲分享。

 


 

 

 

最後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能不出門就別出門,保命要緊,

乖乖待在家裡打遊戲才是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