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棋比圍棋好玩一千倍.jpg

好的,這只是一篇回味童年的廢文+近況

最近因為私人因素,有時候會借住在親戚家

空閒時間只能使用網速很慢的電腦玩各種空虛的小遊戲

 

於是秉著求知跟打發時間的精神,試玩了各種自己從沒接觸過的棋類遊戲

發現將棋好好玩啊!!

(雖然很難,目前我在沒讓子的情況下還沒有贏過QQ)

玩著玩著就想起我童年初戀之一的加賀曾經說過:「將棋比圍棋好玩一千倍!」

果然是這樣吧!!

 

因而又想起這部陪伴我童年的動畫 (棋靈王OP支援)

以及我小時候從沒耐心破關的棋魂GBA。

想想如今也老大不小了,連一款GBA都打不贏……成何體統 

那就來認真玩玩看吧

 

btw遊戲的好處就是可以用動態畫面從入門開始教規則

比自己查資料輕鬆多了

 

遊戲初期,玩家作為一個完全不懂圍棋的初心者

立刻被圍棋社推派去打倒加賀以說服他參加海王練習賽。

進度快到令人感覺圍棋社的眾人真是一個個都死沒人性 

170614.jpg

好!!

不用對弈也沒關係我想直接加入!!

170614-4.jpg

與加賀對弈中途

依據戰況,角色會出現不同的表情跟對話

 

裁判!他犯規!!

他意圖帥到讓人無法專心!!

笑起來的樣子太可愛啦!!!

170614-5.jpg

劣勢~優勢的表情變化

好!可!!愛!!!

可愛到令人憤怒!!!

 

不過這個遊戲畢竟是做給多數漫畫讀者/外行人玩的,難度相當平易近人

這邊的加賀也非常佛心,對主角完全放水 

 

獲勝後

170614-2.jpg

好!!!

我要加入我現在就可以加入!!!

 

後來又重打了一局逼他放大絕

170614-6.jpg

裁判!!他犯規!!

這個大絕簡直可以把對手活生生帥死!!! 

不過對棋局沒什麼影響  

 

再度獲勝之後

170614-3.jpg

好!!!!!

拜託用將棋陪我下指導棋QQQQQQ

 

打倒加賀之後,

主角又陸續找了幾位同學加入社團,湊齊參賽的人數

然後

立刻被圍棋社推派去打塔矢亮。

 

為什麼進度會這麼快的啊。

玩家又沒被佐為附身,以漫畫標準而言我的棋力根本和小明差不多

圍棋社的眾人到底為什麼能這麼沒人性啊 

 

所幸塔矢亮的AI還是一樣很親民,只不過喜歡窮追猛打不會放水

個人重打三次才贏了

 

並且打贏塔矢亮之後

……竟然就直接Ending了!?

劇情意外的短,進度快到令人驚奇。

不過有自由對戰系統,找各種角色下棋才是這遊戲的主要目的XD

170614-7.jpg

放上一張Ending的加賀作結尾。

……對,這篇廢文的重點就只有加賀跟加賀還有加賀 

 

說起來棋魂真的是一部很經典的作品啊,

無論懂或不懂圍棋都可以找到其中的樂趣。

好想回鍋去把漫畫跟動畫都重看一遍

可是

我不想看進藤光那個屁孩啊!!!(抱頭)

 

跪求作者畫一部以加賀作為主角的漫畫!!T___T

標題可以叫做將棋王 

 

將棋社的社長加賀,偶然獲得一副古老的將棋棋盤,

由於看見棋盤上的血漬,附於棋盤中的鬼魂飄然現身……

加賀拿香菸燙棋盤。鬼魂慘遭消滅。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