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看標題可以寫多長

 

天空部落將於2018 年 10 月 1 日 12:00 刪除全部非保留的部落格資料及其檔案

 什麼,yam終於要自爆了!!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在帳號還有辦法登入的時期早就遷站了

 只不過以前用yam用了那麼多年,還是有點感傷

 

 有一篇我非常喜歡的Sims3瘋人院挑戰:金魚的奈梅爾之家,也是放在yam

 不知道金魚大大還會不會去備份舊文章(好像也不太可能了……QQ)

 

 想當初我之所以開始做S3的創作,其中一個契機就是看了奈梅爾之家,才會決定自己也來挑戰瘋人院

 以前作為讀者的時候根本連S3都還沒玩過,也不知道做挑戰會遭遇多少突發狀況

 實際玩了才體會到,要把挑戰過程和自己預想的故事結合起來,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orz

 我看過的S3創作不多,但我能保證奈梅爾之家真的是一篇劇情和人設都很棒的作品

 推薦大家在yam自爆之前再去朝聖一遍!

 雖然格式都壞光了還遺失一堆內容嗚嗚嗚 

 

1316611283-3819162190.jpg

 

 推薦結束,以下個人廢話

 


*狗毛荒島的遺照

 

1808.jpg

 哇瘋人院的人氣曾經也有兩千多耶……曾經。QQ

 

 btw,廢柴奇俠傳之景天受難記當初發在巴哈仙劍版,

 有位大大留言表示,看了我的文章之後,徐長卿在他心中的大俠形象完全毀滅了。

 這絕對是我發表這個挑戰所得到最大的收穫。 (喂)

 

 哀悼結束,以下更多不相關的廢話


 

*恭喜我自己現實裡終於搬家,總算逃離日夜抽菸打砲吵鬧的惡鄰居TT

 

*(我心目中的)外觀噁心無甚用處不知為何受歡迎物件排行榜

 1. 燈泡飲料

 2. LED蓮蓬頭

 3. 七彩瘋人院

 前幾天,親友買了一支會發光還會感溫變色的炫砲LED蓮蓬頭

 我對它表示嫌棄的同時,赫然想起我自己曾經做出性質非常類似的東西…… ಠ_ಠ

 

*含糖冷飲缺乏症:患者會一直想要喝飲料。

 

*魯到極致的魯蛇是連玩H-Game都沒有人要跟你H的。

 

*有時候覺得,腐女在戰CP的態度很像是,在一頭活生生的豬面前指著他大肆爭執應該做滷蹄膀還是炸豬排。

 可曾有人考慮過那頭還活著的豬的感受???

 

*我懷疑全臺灣每個阿嬤家裡都有一個很難用的熱水器。

 

*(農曆七月應景)

 比方說,走在街上突然無端尖叫起來的精神病患。

 比方說,按了三樓卻停在四樓的故障電梯。

 比方說,廢棄醫院裡一閃而逝的人影。

 比方說,獨自一人待在房間時從耳邊傳來的笑聲。

 

 即使這些事物並不一定會對自己造成實際的危害,

 人類也總是對於未知、無形、不合常理、沒有規則可循、難以預期的事物感到恐懼。

 

 因此,如果懷疑自己身邊可能存在著某些令人恐懼不安的未知事物,

 不妨賦予它一個愚蠢的稱謂,再給它做個簡短的設定,

 例如:名字叫做皮皮怪,喜歡的甜點是乳酪蛋糕,專長是到處出現。

 這麼一來,這些事物就再也不是未知,而是你所創造並且熟知的皮皮怪。

 

 精神病患會大叫是因為看見皮皮怪。

 亂按電梯的也是皮皮怪。

 在廢棄醫院裡亂跑的都是皮皮怪。

 跑進房間笑你的還是皮皮怪。

 皮皮怪其實什麼也做不了,他只是到處出現而已。

 

 人類對於恐懼的定義和記憶,是由大腦中的扁桃體來負責,

 會對如此無害的皮皮怪感到沒來由的恐懼,說到底都是自己的扁桃體不好。

 一切都是皮皮怪和扁桃體的錯。

 這樣想著肯定就能大幅降低恐懼感了。

 

*雖然不喜歡滿身臭汗但是也好不喜歡洗澡喔。

 低緯地區的都市人一生之中究竟有多少時間要浪費在洗澡上啊。

 

*小時候聽不懂的同音詞

 考績/烤雞

 愉快/魚塊

 由於/魷魚

 英武/鸚鵡

 羈押/雞鴨

 諸侯/豬猴

 瑪瑙/馬腦

 小時候初次聽聞「富人會以馬腦做飾品」的時候極其震驚大罵噁心

 然後被大人滿臉莫名其妙的回應「哪裡噁心啊= =???」

 

*一些由低級思想所引起的誤會:

 第一次聽到魯蛇這個詞,以為是指沒有女朋友只能在家擼管的男人。

 第一次聽到形容一個人很KY,以為是指這個人跟潤滑液一樣輕浮油滑又色情。

 第一次聽到綠茶婊,以為是指喜歡使喚男友替自己買飲料買綠茶的公主病患者。

 CCR的意思:(O)Cross Cultural Romance (X)Cross Creature Rape

 

*「世界上有那麼多人想活卻不能活下去,你為什麼不珍惜自己的生命?」

 實在很討厭這種自作主張的勸世說法。

 如果一個人只要擁有他人所沒有的資源,就必須感激涕零的享受他幸福的人生,

 那麼非洲饑民擁有好多好多新鮮的空氣,而工業區的都市人每天吸霧霾廢氣,

 難道非洲饑民就活得比都市人幸福嗎?

 講這種話簡直就像強迫人家餓著肚子拚命呼吸一樣。

 況且聽到別人活得比自己痛苦,自己也不會因此而幸福,這只會讓人覺得世界很狗屎而已。

 

160117.jpg

*越來越常從鼻子裡擤出奇怪顏色的鼻涕。

 我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從鼻孔裡製造出彩虹。

 

160830.JPG

*溝通是一門藝術。

 

 

180711.jpg

「我最喜歡畫畫了,我一輩子都要畫畫」 ←曾經擁有如此堅決想法的我

 

*你身邊總是有源源不斷的拉機。

 今天清除了舊的拉機,明日又會即刻冒出新的拉機,

 久而久之,你發覺期待生命裡是不是可以再也沒有拉機的自己才是最愚蠢的,

 因為世界上本來就到處都是拉機,甚至你的人生也從一開始就是一坨拉機。

 當你看什麼都像是拉機,就算偶爾有些不是拉機的東西出現在你面前,你也早已將它們當作拉機。

 或者我們可以學習如何資源回收。

 


 

*180724的夢

 遇到一個像是魔術師的人

 身材高佻的青年男性,穿著品味優雅,但有點浮誇的表演性質

 氣質有點像西索,外觀看上去就是打扮得像個南其君的西索

 給人一種變態變態的第一印象

 不過言行舉止大方隨性,一點也不造作,意外的是個好人

 

 對方應該並不認識我,是為了某個目的特意來找我交涉

 但情境和前面的對話內容都忘記了

 

 只記得對方颯爽的在我對面盤腿坐下,說:「那麼,我們來『賭牌』吧!」

 兩人面對面坐著,就地打起了撲克牌

 

 但起初我完全不懂這是在幹嘛

 

 我指著對方放在地上的牌(黑桃五)說:「五」

 然後去翻人家的蓋牌

 做了一些意義不明的蠢事

 被激動的吐槽:「不是喇!!!」

 

 對方只好滿臉無奈的開始教我規則:

 

 兩人分別發配手牌若干(數量不明),剩下的牌堆覆蓋放在中間

 玩家輪流翻開覆蓋的牌堆,從手牌打出相應的牌

 如果翻牌是黑色,玩家可以出數字等於/小於它的黑色牌,也可以出數字相同的紅色牌

 如果翻牌是紅色,則只能出數字相同的紅色牌

 一位玩家出牌之後,另一位玩家必須依照對方的牌來出牌

 若手牌中無牌可出,才重新在牌堆中翻牌

 在自己翻牌的回合,如果仍然無牌可出,就必須棄牌

 一人棄牌後,輪到另一人重新翻牌

 

 例如:A翻牌是梅花十

 那麼A可以出紅心十,也可以出黑桃七

 假設A出黑桃七,B可以出方塊七,也可以出梅花二

 假設B出梅花二,A手中沒有黑桃二/方塊二/紅心二/黑桃一/梅花一,A就要重新翻牌

 假設A翻牌再翻到紅心二,A這回合就必須棄牌,接著由B重新翻牌

 B手中即使有可出的牌,也不能在此時打出

 

 (關鍵在於要不要故意出數字小的牌來害別人)

 

 (我:棄牌要放正面還是蓋牌?)

 (魔術師:隨便啦)

 

 將手牌全部打完的玩家無條件獲勝,

 其次依照棄牌數量決定勝負,棄牌較多的玩家落敗

 

 完全不記得最後誰獲勝也不記得賭了什麼

 但很好玩,規則記得很清楚

 現實中明明將近十年沒碰過撲克牌了,打牌的手感卻相當真實

 

 註:我從小到大應該並沒有玩過這樣的遊戲,不太可能是憑自己的記憶捏造如此規則明確的夢境???

 如果有人知道有哪種既有玩法是類似的規則,請務必留言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