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到了,來分享這幾年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一些怪事。

※同步發表於Pixnet與巴哈驚悚版※

※以下有示意繪圖※

 

*黑暗中的閃光

 

這是在某TSJ縣我去朋友B家玩時遇到的事。

朋友家裡有個比較特別的房間,全家只有那裏老是發生奇怪的現象,

其中一項是「閃現不知名的光線」。

 

那間房間在建築物正中央,沒有對外窗,四面都是牆壁,

白天不開燈都暗矇矇的,夜裡熄燈後簡直一片漆黑,完全沒有光源,

但卻會在黑暗中突然出現光線閃爍,又立刻消失。

那次,我借住在那間房間過夜,B事先向我提醒過閃光的事,

不過他說那(大概)沒有惡意,也不會對人造成傷害,無視就好了。

 

白天我放好行李,關燈走出房間,

關門的瞬間我好像看見了,

就像在太陽底下玩鏡子反射光線一樣,一塊圓形的光點晃了過去。

我再做了一次同樣開門的動作,這次卻沒有光點,

我檢查過門前門後,但哪裡也沒有鏡子或其他能反射光線的材質。

我:「我好像遇到你說的那個光了……(說明開門時的情況)」

B:「喔對啊就是那個。(淡定)」

 

當夜,我在房間熄燈準備睡覺,但睡不著,我就睜著眼睛東張西望,

其實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都是一樣的,實在太暗了,什麼也看不到。

正當我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時候,

 

210806.jpg

 

突然一道強光從床底照上來,就像一把手電筒忽然伸出來打開又關掉似的。

確定不是手機,我們不會把手機丟在地上。床底下當然也沒有其他電子產品。

 

我立刻閉緊眼睛,在心裡默想:

「我是你家的客人我只是來借住一晚我沒有作奸犯科對不起我不該亂看請不要生氣RRRRRRR」

然後開始幻想我如果現在睜開眼睛,會不會看到那道強光直射我的雙眼,我就此失明之類的……

這種事當然沒有發生。

後來我就很普通的睡著了,沒遇到別的狀況,也沒做什麼奇怪的夢,

天亮之後就和B出去玩了,除了無法解釋床底的光源以外,其他一切都很正常。

 

直到最後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

 

順帶一提,B說那間房間也發生過:

「室內對講機(只能在自家播打)半夜響起,但總是在接起之前就掛斷」、

「他和他姊同樣都在房間裡,卻看不見彼此,事後確認才發現兩人明明在同一時間待在同一房間」,

諸如此類的怪事,

不過這些我就沒有經歷到了,不太清楚細節。

 

 

 

*景色

 

類似的事情我遇過過兩次,都是在外地的旅館。

我在睡前閉上眼睛,尚未睡著,卻能在腦中看見窗外遠方山林、海灘的景象,

距離我住宿的房間應該至少有300至500公尺。

其中一次還看見山坡上有個黑色的人影,朝我的方向猛然轉頭過來……

 

160416伊豆.jpg

 

那晚,我一直躲在棉被裡直到天亮才敢睜開眼睛。

天亮後再確認,肉眼從床上的角度根本看不到窗外,

但遠方的景色確實和我在腦中看見的一樣。

 

 

 

*冷氣窗的人頭

 

這是在我住了20年的老家,我房間11樓的冷氣窗。

 

210806-2.jpg

 

某天早上睡醒,我隱約看到窗外有個半圓形的黑影,從底下悄悄探出來,又縮回去。

 

210806-3.jpg

 

我:……人頭?????

11樓的高空外怎麼可能有個人頭?外面根本沒有立足點。

應該是鳥吧?只是比較胖的鳥?不,怎麼看都是個人頭啊?

 

彷彿在回應我內心的納悶一樣,那個黑影再次冒出來,還伸得更高了。

 

210806-4.jpg

 

我幹O娘他就是個人頭。

 

後來我立刻起床拿了個垃圾袋把窗戶的部份貼起來。

雖然很噁,不過我現今還是住在這個房間。

 

210806-5.jpg

 

照片為當事冷氣與當事垃圾袋。

 

 

 

*「那就去死啊」

 

這是我和現在的戀人A剛開始交往不久時的事。

那陣子A的父親剛去世,我陪他參加了喪禮,

兩個人身上都很晦氣,A的情緒也一直很低落。

 

210806-6.jpg

 

某天夜裡,我們騎著機車要去他家,途中兩人發生一些爭執,

在荒郊野外陷入沉默後,我心中開始瀰漫很多不好的念頭……

 

210806-7.jpg

 

我還正在猶豫要不要開口跟他提出這些想法,

他倒是先出聲問我:

 

210806-8.jpg

210806-9.jpg

 

A只是催了油門,加速離開那條路,我也沒有多問。

我們繼續保持著另一種古怪的沉默,

直到進到他家,關緊門窗,才確認剛才的情況。

 

原來在路上,我暗自想著一堆垃圾事的時候,

A聽到身後傳來一句:

 

210806-10.jpg

 

他才剛開口問我,立刻就覺得白問了,

那個根本不是我的聲音,我也不可能沒頭沒尾的忽然說出這句話。

 

後來A才想起,我們白天去過的某個地點,以及晚上經過的那條路上,都曾經有人自殺。

 

 

 

*病房耳語

 

去年秋天,我身體狀況出了一點問題,必須入院開刀,

手術安排在早晨第一刀,所以前一天晚上就要住進病房。

 

家人帶我進到醫院,便表示:

「前一晚又沒什麼事,開刀之前你還好好的啊,又不用人陪!」然後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病房是兩人房,隔壁床位也沒有其他病患,入夜後,整間病房剩下我一個人。

起初我也沒感到什麼異狀,開開心心地聽著音樂打電動,玩到三更半夜才準備睡覺。

但關燈躺下來後,房裡陷入一片寂靜,我開始覺得氣氛有點奇怪,

冷氣好像變得很強,風吹得簾幕飄呀飄的,並浮現一些若有似無的影子,隨著簾幕一起飄動。

 

210806-11.jpg

 

當時和我姊的對話:

 

210806-12.jpg

 

我數度試圖睡覺,但那不知哪來的雜音屢次把我驚醒,

而且那個說話的聲音有點像我以前在外租房遇過的討厭鄰居,

我的情緒從恐懼逐漸轉為憤怒,但仍然拿他沒轍。

 

210806-13.jpg

210806-14.JPG


後來我就這樣徹夜聽著臺語金曲,幾乎沒睡覺直接熬到天亮去開刀。

隔天換了病房後,就再也沒遇到這些問題了。

 

在此推薦大家,倘若遇到靈異現象,孤立無援的時候,也可以聽個雲中月圓壓壓驚。(並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